阿瑜OuO

臺灣。
極端冷cp廚/配角控/鑽a邊緣萬年蹲。
〖歡迎同好搭訕〗

鑽石王牌-御澤【夏天是耍蠢的浪漫】

※崩角ooc注意

※人物個性感覺很崩,有雷到實在抱歉

※時間設定在澤村得了投球恐懼症,chris男神去傳授(?)外(愛)角(的)低(投)球的那天晚上

※可以看成御澤已交往或未交往都行

==============================

*

    一開始遇見他實在非常不可思議。

  那時候只是純粹一時提起興緻,再加上長久以來對東學長抱持的一點點不滿,要說他對澤村榮純這名投手的第一印象嘛…,大概只有那些被本人稱之為直球的怪癖變化球了吧,啊、沒大沒小這一點倒是和他挺像的(御幸表示:我可是有好好在尊重學長們的!!!),還有的話…,那就是很有精神…不,或者該說是吵鬧唄。

  吵鬧。沒錯,澤村這傢夥實在不是普通的吵啊。和他說一句話、他可以一口氣以十倍的音量和十倍的句子回答,叫他住嘴還是嘰哩瓜啦的說個不停,還很容易驕傲,稍微誇他幾句得意全寫在臉上,相較之下安安靜靜的降谷簡直是個天使,當然得扣掉他愛無視人的習慣。

  話雖如此,就某方面來說這些也算是澤村的優點吧,雖然吵鬧、但隊伍也常因為他的精神重新振作,雖然容易自滿、不過他也確實的在前進著吧,就算步伐比別人慢了幾步,不過這樣努力的澤村也實在笨的可愛啊。

  這些優點他這麼笨一定沒察覺到吧,有的時候還說自己很沒用這種話,特別是在王牌背號被降谷拿走之後,不過沒關係,以後、再一一說給那個小笨蛋聽吧。

*

  「克里斯前輩,這次實在很謝謝你。」御幸把手中其中一瓶百事遞給克里斯,接著拉開自己手中那瓶的拉環。

  「不會,很久之前我就很想教他外角球了,能藉這次契機告訴澤村真是太好了。」克里斯溫柔的笑笑,在一旁的長椅上坐下。

  「由你來和他說還真是有效啊…,好羨慕前輩你啊。」御幸坐在克里斯旁邊,抬頭數著天上的星星。

  「…總覺得,澤村學外角球這件事,御幸你好像不太開心啊?」克里斯撇過頭看向御幸,只見對方微微的倔起嘴。

  「也不是說不開心…,澤村能盡快回到正軌是件好事啊。」御幸灌了一口百事,「所以才說很羨慕前輩你啊…澤村他,總是把克里斯前輩說的話捧為聖旨吧?雖然的確由前輩你來教他比較有用,但我好歹也算是他的搭檔,這種事情果然不怎麼甘心吶。」

  「咦,原來只是在吃醋啊。」

  「克里斯前輩,這玩笑可真好笑啊。」御幸舒了一口氣,「和他搭檔過這麼多比賽,感覺都比不上和前輩的一個半局啊,真不愧是克里斯前輩啊…,你畢業以後…,我實在沒什麼把握能繼續領著那傢伙向前啊。」

  「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你要信任澤村、也要多相信自己一點啊。」在克里斯手中的百事鋁罐上附著的水珠一一滑落,說實在即使是克里斯也萬萬沒想到從國中時期就對自己很有自信的御幸也會有這種消極的想法呢。

  「好吧,那我就告訴你一個秘密吧,要對澤村保密哦。」克里斯把右手食指擺上自己的嘴脣,「很多時候澤村總是在說著你的事哦,不管是和他傳訊息的時候或是晚上替他補習英文的空閒時間,他會一邊比手畫腳一邊說你今天又不接他的球了、或是又對他開了什麼玩笑呢。」

  「什麼嘛…,這不是一直在說我的壞話嘛。」御幸摸了摸後腦勺,聽克里斯前輩這樣一說怪害臊一把的。

  「在我看來,澤村一定也是很在乎你的,只是迫於平時的相處模式沒法好好和你說清楚,你是他的搭檔啊,要是連你也不相信他的話,那當然更無法讓他向前啊。」克里斯笑了笑,「我再過不了多久就要畢業了,能做到這一點的只有你了啊,這不正是身為捕手的職責嗎?」

*

  御幸向來認為自己是個有自信的人,不論是指球技或是生活起居,做事也向來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和品味,要說起他曾為了什麼事情而動搖,那大約只有三件,第一件是得知自己向來最崇拜的克里斯前輩受傷之後,第二件則是不久之前的那場決賽,最後一件與其說是一件事,不如說是一個人,一直以來、御幸感覺自己一直在為了這個名字而動搖,那四個字寫做澤村榮純,那人被他稱之為笨蛋村

  …要多相信澤村一點…,這話說來容易做來難啊,不過克里斯前輩說的話向來都是對的,那麼、經常提起他這件事也是真的嘍?實在讓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啊。

  夏天的夜晚,總是吵雜的,濕熱的空氣和蟬鳴聲,澤村投球的聲音一球一球傳進御幸耳裡,每一球打在牆上的網子裡,御幸卻覺得一一落進了他的心裡。

  澤村只要沒人盯著就很容易自主訓練過度,不論就哪方面來說,都是個欠人家照顧的傢伙啊。雖然眼神還閃著光,但是紅撲撲的臉頰還有不斷滴落的汗珠讓御幸一眼就看出澤村其實已經投得很累了,不過為什麼呢…,一定是因為久違的被克里斯前輩指導了,心裡太過高興才想一直投下去吧,其實只是在逞強呢,看吧、連站都站不穩…咦…??!

               「!!!御…御幸一也!!!????」

御幸回過神來發現小笨蛋倒在自己懷裡,原來他在澤村倒下前把他接住了,幸好。

  「所以說了加個前輩啊。」御幸皺了皺眉頭,「你練得太過火了,還站的起來嗎?」

  「唔!!!那…那當然!!!咦??!喂!!!!!」澤村的話還沒說完,御幸一肩扛起懷中的笨蛋,澤村一面搖晃著腳ㄚ子一面捶著御幸的背,「你幹什麼啊?!!放我下來!!!!!」

  「你這傢伙真的很吵啊,明明站都站不穩了。」御幸把澤村放在一邊的木頭椅子上,「我去把球收一收,真是…,自己的攤子自己收啊…」

  「我又沒有拜託你幫我!!你既然不想做的話幹嘛來啊?!!」

  「我要是沒來,誰揹你回寢室啊?你這種樣子大概走到一半就死在路上了吧?我可不希望青道棒球隊自創社以來破天荒的發生了第一件殺人案。」

  「你!!!才…才沒有這麼誇張呢!!!xppp」澤村本來想再多說一點,但是看到御幸還是默默把剛才自己投出的球一一撿起來了,再加上實在是沒甚麼力氣,所以只好乖乖的閉上嘴。

   夏天的夜晚,總是吵雜的,濕熱的空氣和蟬鳴聲——不過這些和澤村的大嗓門相比實在是好太多太多了。

  「御幸一也你這樣要是被其他人看到怎麼辦?!!快放我下來啦!!!!」澤村被御幸牢牢的揹在背後,「你有沒有在聽啊—???吶!!!吶!!!!」

  「這位客人,在車上拜託請保持安靜!!!特別是你就坐在司機耳邊的時候!!!!ˋAˊ」

  「是你自己先不聽別人說話的欸!」

  「你這個大白癡,之前就說過不要自己練習的太晚的,到底有沒有在聽啊?你偶爾也考慮一下我唄。」

  「…御幸???…你在生氣???」

  「別耍笨了誰在生氣啊!!!」

  「明明就在生氣嘛,對不起啦!今天能讓克里斯前輩接到我的球真的好高興哦!^^」

  「…你果然很喜歡克里斯前輩啊,…」御幸愣了一下,「…前輩一直都在看著你呀,你不要讓他失望啊…」

  「這還要你說!我會趕快再學會投內角球回去場上的!不只是前輩,我也不想讓其他人失望啊!包括御幸也是!!!」

  「!?我?!!」

   「嗯!!因為御幸說過我是好搭檔對不對?我都有記住哦!」澤村笑了笑,「不過御幸這麼厲害,我也必須進步才行!!!不然就不是好搭檔了,會被降谷搶走的!我這樣想著、就不敢休息了,對不…」

  「澤村。」御幸打斷澤村的話,「不管你怎麼樣,我都不會對你失望的。你其實比你自己所想的還要強很多很多,所以以後不許再說喪氣話了,投不投的出內角球都沒關係,我都信任你。就像之前我說的,我們是好搭檔啊。」

   克里斯前輩、果然沒有騙人啊…,早知道就不該這麼不新任澤村了…,笨蛋,這樣不就、、太讓人高興了嘛………

   「這位客人,請問、乘坐眼鏡taxi的心情如何呢??」

   「啊、好像還不錯啊,司機先生!」

   「按一步十元的價格收費哦,不過啊因為客人很可愛,所以算一步五元就好啦!」

   「什麼嘛!你這傢伙果然很惡劣啊!!!放我下來!!!!御幸一也!!!!!!!!」

我還記得那些夏日的晚上,那必然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段記憶。

☆fin☆

评论(2)

热度(45)